close
各位同學、學弟妹大家好,我是特報記者小明。首先,很高興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讓學弟妹和教授面對面訪談,大學生活是高中生活的一個延續、是知識的延續,當然,也代表著一段新的旅程,在旅程中難免跌跌撞撞,但是如何將傷害減少到最小最低?從學長姐身上記取教訓是必要的,然而從教授身上學習經驗更是不可或缺、最好不過的辦法啦。

這次的教授訪談請到了三位重量級的人物,第一位豋場的是王俊堯王教授,人稱小小王,教大二學長姐們的邏設及工數,是四王當中年紀最輕卻滿腹的知識,且每凡上課必不定期小考,所以回家沒複習習慣、上課不專心的學弟妹們,以後可要小心點啦。第二位豋場的是王家祥王教授,人稱老王,顧名思義歲數較大,教書經驗同樣地也較豐富,快將你們的腦袋挪出空間,讓王教授的知識能源源不絕地流進你們的腦袋裡吧。第三位豋場的是林永隆林教授,大二學長姐的邏設就是林教授敎的,課外補充是他最大的特點,傳說中的大師級人物,給他敎過必說”讚”!

而這次訪談教授們各個都說明了許多事情,整理歸納一下,得到了許多對未來仍懵懵懂懂的我們有益的重點:
    1.專業領域不置可否地當然要很專業。
    2.大量地閱讀專業領域外的書:閱讀可以建造一種思考模思,讓自己變得有內涵更有深度。
    3.原文書是複習用的:聽教授說明是第一次,而原文書的每段第一至二句就是重點。
    4.不需急著出國唸書,但可盡量爭取出國讀PHD的機會:出國念博士就好,碩士可在台灣念。
    5.資工並不同於電機:資工偏程式設計訓練,而電機偏硬體,因此資工的優勢是存在的。
    6.錢並不是人生的重點:經驗和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7.不要看原文書的翻譯本:有些翻譯本並不是正確的,反而容易因此而觀念錯誤。
    8.多嘗試寫作:可以試著投稿增加經驗。
    9.要創業就不要怕失敗。

之後還有許多重點,但所有的這些並不是聽一聽就能理解的,其實都需要學弟妹們一一去體驗、去實驗才能夠算是真正地了解、才能夠算是自己的知識,希望在未來的大學四年裡,大家都能夠開出自己的一條路,屬於自己多采多姿的學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c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