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人:小黃  地點:地演廳  時間:9/30 PM 7:00
甲:「糟!有學弟妹在睡覺。」 乙:「去年我們不也這樣!」


  一年一度的迎新教學又來囉,想當年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我,一想到要用BBS就一個頭兩個大!好在當時有一本精美的迎新教學講義,才讓我安然地度過大一繁忙的生活。即使現在是大二的我,又再一次聽迎新教學,還是覺得獲益良多,不虛此行呀!

  首先,第一位教學的是小橘,他利用天生的好口才,將「電腦硬體概論」講得清楚明瞭、生動活潑,例如CPU的介紹、記憶體的功能、硬碟的好壞,以及目前當紅的雙核心,另外,小橘還透露了許多挑選電腦的小技巧,像是買螢幕時的壞點測試還有顯示卡的優劣,可別小看這些小技巧,它們都可以讓你買到便宜又好用的貨色呀!話說,超專業的小橘也有令人無言的時候,像是講到記憶體,隨機存取記憶體─RAM時,小橘突然爆出一句,「韓國的Rain很帥」,讓台下的大家當場頭上冒出好幾個問號、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稍後大家聽出這個爛梗後,就不約而同地噓了一下小橘,畢竟真的有點冷!繼這個爛梗後,又有一個來亂的同學──酋長,這位同學呀,在小橘很認真地講解CPU的常見名詞,諸如時脈、製程…時,他突然大叫一聲,「佑!」,頓時大家大眼看小眼,誰也搞不清楚狀況,小橘才緩緩地解釋:「呃…這位同學的本名叫做劉志晟(ㄔㄥˊ)。」真的有無言到…。

  接著是小白帶來一些超實用的教學,像是遠端桌面、架設FTP…等。遠端桌面真的很好用,它可以讓你無論是在系計中或者是在家裡,只要是你想念你宿舍電腦裡的任何一個檔案,你只要開啟遠端桌面,就可以一解相思之苦啦!或者是在陳煥宗教授DEMO的時候,只要你有遠端桌面,就不怕有哪一個檔案沒有帶到,或者是身邊剛好沒有隨身碟,這麼好用的東西,怎麼可以不好好學呢。架FTP也是在大學裡不可不懂的喔,畢竟有好東西就要和好多人分享,只不過要提醒大家一點,有一些比較屬於私人的資料夾,要記得妥善保管,不然哪天   HELLO!我是小白,我們教的學弟妹們都會了嗎?
有女生來下載,那是會很尷尬的!

  接下來是小蘭帶給我們的BBS、工作站以及UNIX的教學,老實說,工作站的部份我也從未接觸過,不過在小蘭細心的講解下,我也大概懂了八九成,小蘭真的很用心,從最一開始如何連上CS工作站,就一步一步地慢慢講解,還實際演練了一次,我覺得這真的要好好學,畢竟在未來工作上,有許多企業所徵求的人才,都要求要會使用UNIX。接下來,小蘭教了一項超棒的東西,讓在座所有的學弟妹熱血沸騰,那就是現場使用CS工作站demo周百祥的作業,許多原本不會寫的學弟妹在聽了之後,茅塞頓開,頻頻點頭叫好。

還現場找了一位學弟上場demo,這位學弟超棒的,用超流暢的速度打出code,而且都沒有bug喔!我只能說,對於這次沒有來迎新教學的學弟妹們,實在是太可惜啦!

←好厲害的學弟,現場demo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c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