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資工同學們賴以維生(?)的BBS站-呼拉貝爾(熊)的成長故事嗎?XD
那就來聽聽一手拉拔它的聰明又可愛的name學姐之呼拉貝爾進化論吧!!!



活動時間: 2010/9/27星期一晚上7點
活動地點:資電館B1地演廳
活動內容:name學姊講述呼拉的歷史與功能
記錄人:歐巴馬


讀清大資工的同學都知道,呼拉貝爾這個BBS站在我們的生活中佔了極大的地位,幾乎不可一日無呼拉啊! 今天請來了架設呼拉的神人-name學姊,來這裡告訴我們呼拉的成長故事!!


為了符合「學姐」的身份,name學姐還特地綁了辮子,帶了一頂草帽,看得出來真的很用心在這場演講呢!

2010/9name學姊演講

一開始,學姊先介紹了呼拉是如何架的,架的過程還真是不簡單,分為架站前期、架站中期等。每個階段循序漸進,才有了今天的呼拉。其中清大的楓橋驛站不只是台大PTT的前身,也是呼拉的祖先喔~

2010/9name學姊演講

原先name學姊還有學長們創立了呼拉,作為他們那一屆的BBS,但呼拉實在是太成功了,所以後來的學弟妹們還是繼續使用呼拉作為溝通的管道,不知不覺就用將近10年了!=口= 最近呼拉常常當機,也是出在主機老舊的問題(畢竟是10年前的主機了啊…)聽到這裡,總覺得似乎更應該愛護它才是,哈!


另外,學姐也提到了「站務」的功用,何謂站務呢?每天都有幾百人次(幾乎資工系)的人次上呼拉,當然也要有負責排除疑難、或幫大家處理版上大小問題的人,於是就有了呼拉站務來為大家服務啦~每個年級都會選出三個站務來管理,就這樣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此外,站務權也是一項讓人稱羨的權利,可以做很多一般使用者無法做到的事,像:開版、審核帳號等等。

2010/9name學姊演講

有時,呼拉也會因應不同的節日,推出不同的功能。像有一次愚人節時,進版畫面全都變成vista板的,嚇壞不少使用者呢!而有地震或颱風或放假時板上也有提醒小心注意的貼心的進版圖,就會有一種:啊!真是貼近生活啊!人性化的想法。


介紹完這麼多有關呼拉貝爾的故事,最後,是問問題時間,有同學就問了板上的美工問題(有關色碼之類的),原來BBS並不是只有發文推文而已,ASCII繪圖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啊!

2010/9name學姊演講

這次活動聽了name學姐「淺談」呼拉貝爾的故事,感覺BBS的世界真是一門專業的學問,從架站到維護甚至要持久經營,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透過強者的經驗分享,相信來參加這場活動的同學們也充實了更多層面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c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