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人:翔a  地點:青交兩地  時間:4/7 初賽 4/10 決賽
甲:「東西南北中發白」 乙:「柴米油鹽醬醋茶」


麻將大賽---初
小梅竹,緊鑼密鼓的展開啦,在前一天電玩大賽揭開序幕下,第二天緊接而來的是麻將大賽分頭在清大及交大分頭進行。雖然是客場作戰,但在大家的努力奮戰之下似乎對方完全沒有主場優勢,放眼望去幾乎一半都是清大人,除了主要10-12級的同學更有不少學長重出江湖想跟眾好手們一較高下。第一輪結束,不少我所熟識的同學紛紛陣亡了,其中交大高儀庭,單刀殺出,在很多桌次都還難分難解時,早已打完一圈底定第一輪的勝負了,但整體表現仍以我們清大表現為優,第二輪的人數上看起來甚至更佔優勢,果不其然清大的眾多好手又再次展現過人的耐力與技術成功的只讓交大的三名英雄勝出,我們12級清大胡詠峻,人稱九尾妖狐,一開始被對手連胡三把,眼看就此台數落後難以力挽狂瀾。正當心灰意冷,萬念俱灰之下,自摸一把加門清自摸一把瞬間扳平並從此遙遙領先,據賽後採訪表示:「我本來是想湊大三元的,不過為了不要贏交大太多所以我謙虛一點。」以上採訪紀綠絕對有加油添醋的成分,但筆者我本人對此深信不疑,在眾人精采的表現下,交大只有高儀庭、王思涵、林冠廷晉級,真是可喜可賀。

麻將大賽---複賽
夾著人數上優勢的餘威,挺進決賽。此時如同武林大賽,各家無不爭長論短,每每都是高手過招,毫不留情。
我們上過表特的9D小姐不斷放槍,初賽的好運氣似乎用完了,開打沒多久便現死相,但交大的男人婆仍不斷的從他手中略奪台數,真是毫不留情,在匿名版曾經被推到XD的米蟲表現一開始便出師不利,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啊,總被對手搶先一步胡啦,從頭悶到尾,一副陪打臉,但交大男人婆雖然來勢洶洶,卻敗在學長蔡逸哲的潛心經營,勝利被她順手摸走啦。
綜藝天王宗憲兄雖然說學唱笑都一流,但在同桌龜龜的老奸巨猾下,也沒辦法打哈哈。系籃隊長雖極力欲拉尾盤,也是功虧一簣,龜龜取得26分的巨幅領先進入決賽。
全場最悲情人物,高玉米,雖然阿狗有講解演習課,但他為了系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參加了此次麻將大賽,雖然每次都被對方搶先一步胡了仍是奮戰不懈,但是堅強如玉米這樣的男人,也忍不住說:「我來陪打又沒辦法聽課好悶啊。」果然在這樣鐵漢的另一面總有不為人知的眼淚,縱使最後一把門清自摸仍是無緣晉級,而另一方面小野鲨如同他情場一般談笑用兵,神色自若的進入決賽。
全場最激烈的桌次就屬最後這桌了,布布和狐狸一開始便陷入落後的絕境,乍看還以為只剩清大林志炫和交大高儀庭之爭,布布開始急起直追反使得高儀庭陷入落後局面,布布與清大林志炫陷入拉鋸戰,只要布布穩扎穩打即可進入決賽的關鍵局,意外讓筆者發現了布布與交大高儀庭同學早已情義相通,放著許多次布布放槍的機會,不抓布布,筆者不禁嘆息:「人帥又高車馬砲。」噢不,是人帥真好,最後由在夫妻同心的情況下布布晉級。
緊張刺激的決賽終於到來,發現觀眾卻走的差不多啦,大家在經過如此長的時間奮戰後也都早早回去休息,少了觀眾的加油,這場決賽打來意外的非常和平,或許是大家都想吃飯了,最後的決賽少了點高潮迭起,只有小爆冷門的就是龜龜在賽前大家一片看好的情況下意外墊底,成為唯一沒獲得獎金的殿軍,第一蔡逸哲,第二小野鲨,第三張書承,至此不得不說薑還是老的辣啊,方城之戰順利的在此告一段落了,114不意外的橫掃交大,真是爽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c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